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2021元旦献词:向着新航程扬帆奋进【睢县网】

时间:2020-12-31 18:08:4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睢县网评论员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亮睢州大地,新的一年在期盼中如约而至。透过2021年的晨光,回首我们一起走过的2020年,多少感慨在心里,几多豪迈在胸中!

极不平凡的2020,因攻坚克难而铭心刻骨,因奋斗而荡气回肠;一张答卷,写下战风斗雨的韧性,绘就凯歌以行的壮阔。

这一年,历史必将铭记。新冠肺炎疫情袭来,艰苦卓绝的大战大考,考出了家国同心、万众一心。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汗水和热血筑起守护 91万睢县人民健康平安的“钢铁长城”,奋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这一年,步伐始终铿锵。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疫情的严重冲击,县委、县政府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打好三大攻坚战,铆足干劲决战脱贫攻坚,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更加强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

这一年,凯歌激昂嘹亮。全县生产总值等多项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多项工作跃居全市第一方阵,我县代表商丘市参加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在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上我县作典型发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面貌焕发新颜,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河南省文明城市。社会事业绽放光彩,文明实践深入推进,全县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走过2020,走过“十三五”。五年来,全县上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优秀睢县答卷。五年来,我县综合实力实现重大跨越,转型发展迈出重大步伐,脱贫攻坚战役赢得重大胜利,人民生活品质得到重大提升,管党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取得历史性成就,一个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的新睢县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奋斗的足迹刻进历史年轮,美好的蓝图召唤使命担当。展望2021年,“十四五”大幕即将开启,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此时此刻,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展望“十四五”光明前景,我们豪情满怀。

春华秋实又一载,凝心聚力开新篇。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持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睢县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追梦人的脚步,总是铿锵而坚定;攀登者的征程,始终向着高远延伸。在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力赶超、加速崛起,抢抓机遇赢先机,真抓实干开新局,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