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8-05 16:32:2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聚焦任务 精准发力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落实新要求。

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科学研判形势,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擘画出了清晰的“路线图”:坚持“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工作总基调,以“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为保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按照“5412”的工作思路,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特殊之年,肩负特殊之责。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就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上来,突出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只要我们准确把握“保”“稳”“进”“蓄”层层递进、相互促进的关系,坚持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化危为机,释放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就能实现经济行稳致远,为决战决胜、更加出彩夯实基础。

突出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体现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内在要求,也是坚持底线思维、集中精力办好自己事情的有效举措。要“保”守发展底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让老百姓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实惠。要“稳”住发展大局,狠抓项目建设和引进,实施全产业链发展战略,激活消费潜力,稳住外贸出口,稳定社会大局,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安全感。要把握“进”的目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新兴业态,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蓄”积发展后劲,加快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提前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工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绘就新蓝图。

艰难险阻随处在,陡峭崎岖有路通。做好下半年工作,就要按照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进一步理清经济社会发展“答题”思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交出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经济社会发展合格答卷,奋力书写新时代睢县发展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