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锤炼过硬作风 铆足攻坚干劲——四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时间:2020-04-02 22:28:0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睢县网评论员
 

县委书记吴海燕在4月1日召开的全县驻村帮扶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脱贫攻坚是头等大事,帮扶干部是决战先锋,认识务必要提高、使命务必要强化、信心务必要坚定、作风务必要加强,克服畏难情绪,鼓足干劲,迎难而上。”

干部作风,关乎脱贫攻坚成败,作风越硬效果越实。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脱贫群众的收入实不实、脱贫攻坚的成色足不足,能否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时,尤其要聚精会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尽最大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作风攻坚保障脱贫攻坚,以作风建设的严与实,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速度,这是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所在。

锤炼过硬作风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距离最后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的时间越来越近,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是需要压实作风,避免思想上的松劲和懈怠,避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滋生蔓延,避免急功近利和虚假政绩的心理,对“数字脱贫”“盆景脱贫”“算账脱贫”等虚假脱贫要拿出“零容忍”的态度,把“严实”的工作要求融入到脱贫攻坚的具体工作中去,才能够增强贫困群众的信心,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保障脱贫攻坚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锤炼过硬作风要狠下一番“绣花功夫”。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让这个承诺变成现实,就需要党员干部强化初心意识,增强使命担当,在具体的脱贫攻坚工作上要狠下一番“绣花功夫”,通过建立健全精准脱贫的制度,集中力量解决在脱贫攻坚中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狠抓作风不实等问题,把脱贫攻坚的工作做深、做细,在具体的脱贫工作上因地制宜,对贫困户的贫困问题“量体裁衣”,增强扶贫措施的针对性,才能够让脱贫攻坚的成效更好。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强化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焕发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锤炼真抓实干的落实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奋进,坚韧求成,以全面冲刺、全民决战的昂扬士气,在这一场政治大考、时代大考、能力大考中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