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以高度政治自觉兑现“军令状” —— 二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时间:2020-03-19 08:55:5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睢县网评论员
 

县委书记吴海燕在全县决战决胜“百日会战”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举旗定向、把舵领航,有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全力答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首份重量级答卷。”

完成责任书、兑现军令状,我们该怎么办?县委书记吴海燕强调:“不管什么时候,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只有把总书记的讲话读懂了、悟透了,看形势就不会若明若暗,干工作就不会无所适从。”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聚焦深度贫困堡垒一个战役一个战役打、一个山头一个山头攻,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以决战决胜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今年距离全国普查,只有百天时间。既要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还要巩固脱贫成果,实现高质量脱贫,任务异常繁重。全县上下必须紧张起来,争分夺秒,抓好落实。要讲政治,强化担当,清醒把握形势和任务,变压力为动力。要讲纪律,按要求完成责任书,兑现军令状。要转作风,扎扎实实干工作,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不少的短板和弱项。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全县仍有1197户2774名贫困人口尚未脱贫,大多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脱贫质量有待巩固提升,防返贫促提升的长效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疫情对脱贫攻坚产生一定影响,外出务工受阻、扶贫产品销售和产业扶贫困难、扶贫项目停工、帮扶工作受到影响等问题在一定程度存在。部分干部存在松懈情绪,存在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我们一定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找差距,补齐认识短板;对照为民宗旨找差距,补齐感情短板;对照脱贫目标找差距,补齐能力短板;对照“马上办抓落实”找差距,补齐作风短板。

要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必胜信心源自于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脱贫攻坚精准打法。近年来,我县始终把脱贫攻坚当作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举全县之力克难攻坚,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结束了30多年的贫困县历史。连续五年荣获全省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A”级县。全省健康扶贫现场会、产业扶贫现场会相继在我县召开。产业奖补、孝善敬老、社会扶贫、普惠金融等多项创新性举措得到省市肯定。3月14日,我县建立监测机制防返贫以及防止因“疫”返贫的做法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只要我们持之以恒抓好落实,总结经验,深化发展,扎扎实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就能拥有确保按时打赢的胜券在握的十足底气。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在脱贫攻坚中砥砺前行、在整改工作一马当先,全力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坚决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