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北湖时评〕拥抱春天 种植希望——写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

时间:2020-03-12 17:09:2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又是一年春来到,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吴海燕、曹广阔、祁建军、张振华等县领导与广大党员干部到马开路与G343东段参加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群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近年来,睢县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打造“中原生态文化名城”,把国土绿化放到关系全县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高度来安排来推进,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营造生态优美的城市环境。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健康宜居小城”“全国卫生县城”和“河南省文明城市”。 这一张张闪亮的城市名片,镶嵌在睢州大地,谱写着睢县破茧成蝶的动人篇章。

天变蓝了,水变清了,绿树成荫下的城市成为了投资兴业的热土。优美的自然环境,受到外来客商的青睐,“中原鞋都”“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两大主导产业中,大多数企业都是冲着优美的环境而落户睢县。如今,“环境优美”“生态文明”已经成为睢县发展的宝贵的“软实力”,睢县走出了一条符合绿色协调发展理念和睢县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但是,我们要在成绩面前不停步,赞扬声中更谦虚,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初春植树的最佳时期。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继续毫不放松抓紧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春季国土绿化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任务,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分区分级推进造林绿化,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的高潮。要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全员发动,全民动手,形成个个爱护绿化、人人投身绿化、家家动手绿化的浓厚氛围,为打造“绿满睢县、四季常青、三季花开”的生态景象,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睢县挥锹添绿,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风正劲、利箭满弦。植树节种下的是绿色理念,收获的则是发展的红利与生活的幸福。让我们紧紧围绕绿色协调发展理念,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拥抱春天,种植希望,齐心推动睢县高质量发展。(襄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