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提升能力抓落实 三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1-12 11:01:5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提升能力抓落实
 

—— 三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乘风破浪,重在领航。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关口,我们必须增强赶考交卷的紧迫感,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迎难而上,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全面履行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把握核心要义,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聚精会神谋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促转型升级,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对重点任务的攻坚、对重大项目的谋划,及时提出符合睢县实际的政策措施,确保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必须进一步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面对经济建设主战场,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打得赢”的本领,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高把握新发展理念的能力。解决好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实现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环境保护、民生福祉等协同发展。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洞察力,第一时间领会上级精神实质,第一时间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提高把握发展规律的能力。做到认识规律、把握规律、用好规律,不断更新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决策水平,做到谋划发展有路子、破解难题有法子。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必须进一步锤炼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要大力倡树求真务实、从严从实之风,对存在的难点问题,要敢于直面、主动作为、努力化解,在抓重点工作攻坚中体现担当。要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创新实干,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冲、带头干,各项工作都要奋力进位争先。要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加大精文减会力度,腾出更多时间抓落实、谋发展。要落实好容错纠错尽职免责的制度,让真正干事、干净干事的干部轻装上阵、大显身手。

重任在肩,担当为先。新的一年,只要我们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必胜信心、提高治理能力,拿出实际行动,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立新图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