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论坛」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睢县模式”

时间:2019-12-18 16:38:41  来源:睢县网  作者:睢县县委网信办


睢县网评论员

2019年,全省共有20个县(市、区)为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二批试点单位,睢县名列其中,也是全省首批、全市唯一的全国试点县,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全县上下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全县动员、全域推进,锐意进取、大胆创新,高质量高水平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要在“全国试点”的高站位中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大意义。全县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中央和省市委交托的政治任务、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等重大意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作出探索、作出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将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切实抓好落实,让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更好推动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

要在“全国样板”的高目标中加压奋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走在前列。要以新的思路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构建农村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新平台、新载体。要全面强化县级的统筹作用,夯实乡(镇)文明实践所、村(社区)实践站基础,导入各级各类服务资源,着力增加有效供给、促进供需对接,形成全覆盖、菜单式的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网络,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要进一步壮大各行各业志愿者服务队伍,提升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助推志愿服务良好风尚。

要在“全国领先”的高要求中凝聚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任务。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压实责任上狠下功夫、在特色创新上狠下功夫、在氛围营造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与建设路径,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提供“睢县经验”“睢县样板”,贡献“睢县智慧”“睢县力量”。

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先进的思想深入群众、武装头脑,就能汇聚起磅礴的前进动能。全县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紧盯目标,谋深举措,力求实效,勇于改革、大胆创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在全国前列,为睢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