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鼓足干劲 全力冲刺 誓必打好创卫第一战——睢县“两城”联创系列评论之四

时间:2019-09-26 18:01:3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鼓足干劲 全力冲刺 誓必打好创卫第一战

——睢县“两城”联创系列评论之四

睢县网评论员
 

9月25日,县委书记吴海燕在“两城”联创工作加压促进会上强调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克服厌战情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背水一战,确保首战必胜。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咬定目标、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全力冲刺,全面完成各项迎检工作任务。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必须拿下的硬任务。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形势逼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创卫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动加强调度,提升业务水平,推动问题解决。要真正听从指挥,明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切实肩负起行业责任和属地责任。主要领导要坐镇一线,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一个一个排查,确保各类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

打赢创卫验收的重点战役,必须以“刮骨疗伤”“滚石上山”的气魄推进大整改大整治。要狠抓关键,聚力攻坚,狠抓环境整治,加大城市卫生保洁力度,加大薄弱环节的环境整治力度,大力开展小餐饮店、小食品经营店专项整治,全面整治交通乱象,在补短板上下功夫。要狠抓设施完善,加快项目建设,建立健全病媒生物控制网络,在强功能上下功夫。要狠抓长效管理,建立健全创卫工作运行机制,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

打好创卫人民战争,需要汇聚创卫工作的磅礴合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涉及每一个居民的生活和切身利益,必须按照创卫的各项条件和建设清洁美好家园的期盼,打一场广泛动员的人民战争。要组织做好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做到线上线下全覆盖,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广泛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培养良好卫生行为习惯,形成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创卫梦咫尺,创建无止境。“两城”联创是执政为民、发展为民的要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我们一定要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把迎接创卫“国检”做为当前全县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