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两城”联创只有责任人没有旁观者——睢县“两城”联创系列评论之三

时间:2019-08-27 10:30:3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两城”联创只有责任人没有旁观者

——睢县“两城”联创系列评论之三

睢县网评论员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对于睢县意味着什么?给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位市民究竟能带来什么?可以用六个字概括——为民、靠民、惠民。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成果惠及人民;共创奠定共享基础,共享激活共创合力。正因此,“两城”联创,只有责任人,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

“两城”联创是一场众志成城的全民战役。“两城”联创的目标,蕴含着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宗旨意识和最基本的群众观点,是睢县四大家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有力诠释,承载着睢县91万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向往。“两城”联创的动力,在于以共建共享激发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同一股力量、形成同一个意志、托起同一个梦想。

我们要做“两城”联创的宣传者,高扬主人翁精神凝心汇智聚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思想意识,精心策划、大张旗鼓地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意义、重大举措和创建成果,让“两城”联创工作内容和规范要求家喻户晓、人人尽知。要大力推动创建工作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热情,形成全民创建良好态势,不断提升“两城”联创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我们要做“两城”联创的实践者,携手绘就城市靓丽的文明底色。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努力形成目标同向、干群同心、工作同力的工作局面。特别是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集中精力抓好老旧小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顽疾问题的整治提升,深化村镇、单位、家庭、校园、社区等基层基础创建活动,不断夯实睢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的根基。

我们要做“两城”联创的共享者,收获更多更全面获得感幸福感。要坚守“共建美丽睢县、共享文明成果”宗旨,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指引,把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不摆花架子,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围绕群众急需和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发力,加快补齐睢县发展短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城市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将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城市之兴,居者皆有其责;城市之美,居者应尽其力。人人争当创建文明标兵,个个争做城市形象大使,睢县“两城”联创工作就能按下冲刺“快进键”、 跑出攻坚“加速度”、画出最大“同心圆”,拥有最坚实的后盾和最广泛的支持;就能将个人梦、人民梦、城市梦融入中国梦之中,在思想上同频、在方向上同向、在行动上同步,谱写出新时代加快睢县高质量发展的华彩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