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精准发力——睢县“两城”联创系列评论之二

时间:2019-08-19 15:44:4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精准发力

——“两城”联创系列评论之二

睢县网评论员

 

8月16日,县委书记吴海燕在暗访调研“两城”联创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创建办和群众反馈的问题,快速行动、强力推进,扎实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前提是正视问题。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的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环境质量明显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热情高涨。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县离省级文明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标准和要求还有一定距离,还有大量工作需要我们去做。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扣指标体系,提高工作标准,统筹结合推进,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核心是找准问题。要以完善城市功能、满足市民需求为重点,把当前存在的问题找准,明晰责任,排出线路图和时间表,以居民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及农贸市场等为整治重点,认真组织实施攻坚。要对标对表,按照五个清零、十个专项整治的要求,严格标准,加快进度,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全力推进各项创建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关键是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善于发现问题的慧眼、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和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找到问题之后,要对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和判断,通过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源、准确剖析问题背后的原因,以问题为抓手,制定有效改进措施,实现创建工作目的更加明确、任务更加清晰、考核更加有效、推进更加有力。

“两城”联创形势逼人、任务逼人、时间逼人、使命逼人,问题面前必须猛醒而振作、追根而溯源,只要我们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形成整体推进的强大合力,积小胜成大胜、积跬步至千里,就一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的“两城”联创答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