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一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1-31 16:50:2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QQ图片20170109162508_副本.png

 

坚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时代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1月29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奋力开创睢县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了部署。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清醒认识差距不足,扎实推动睢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心决心来自中央、省委、市委对发展大势的科学判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是指导我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定海神针”。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了我省比较优势显著提升、战略潜力逐步释放、发展动能加速转换、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发展支撑持续强化等5个方面的新机遇。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从政策、交通、产业、市场、发展支撑、人力资源、历史人文等7个方面,科学研判了商丘的比较优势和发展机遇。这些新论断、新要求,蕴含着真金白银,为我们科学判断形势提供了理论武器,也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提供了方向指引。

信心决心源自改革开放奠定的坚实基础。改革开放40年来,全县上下一心谋发展,集中力量办大事,睢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社会事业持续进步、党的执政根基更加坚实,正昂首阔步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特别是2018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积极应对困难挑战,聚力冲刺脱贫攻坚,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又好又快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些都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结果,足以增强我们的信心决心。

信心决心来自于对困难、问题的清醒认识和对机遇的把握。我们在审视县情实际时,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问题仍然不少,主导产业结构还够优化,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但是,问题既是短板,也是潜力,既是弱项,也是空间。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变被动为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在实干中战胜困难,在发展中解决问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劲的气势,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向高质量发展前进,不断创造新时代睢县发展的光辉业绩。

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迎着新年的曙光再出发,让我们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决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工作部署,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f19a5fcf0714abe96245dc76d279116e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