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夯实战斗堡垒 建强脱贫攻坚生力军

时间:2018-12-03 11:14:1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QQ图片20170109162508_副本.png

  ●睢县网评论员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直接关系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当前,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农村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的扶贫开发战略部署的战斗堡垒,要加快推进扶贫开发,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要坚定一种信念。要按照县委书记吴海燕在全县农村基层党建暨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把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抓好农村党建工作,提升农村党组织组织力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克服畏难情绪,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切实抓好集中整顿工作。要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念,知行合一,以过硬的基层党建工作引领精准扶贫,以精准扶贫的成效体现基层党建工作实绩。

要建强一座堡垒。建强村级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是关键。要选优配强,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素质精湛、作风优良的村一把手队伍,打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走完联系群众的“最后一步路”,发挥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领头雁作用。要大力加强村级党组织班子建设,坚决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突出村级党组织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带领群众的“主心骨”。 让农村基层党组织真正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农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支持配合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要树好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充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拓宽农村基层党员来源渠道,注重从农村致富能手、退伍军人、返乡创业就业人员中选拔培养发展党员,加大在青年农民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力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鼓励党员带头发家致富做示范,带头学习技术、带头发展产业、带头脱贫奔小康;鼓励党员主动与贫困群众结成对子,在信息、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帮扶,激励贫困群众心热起来、行动起来。

脱贫致富,全靠党支部;脱贫步子快,全凭产业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一项现实任务、一个重要检验。只要基层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发挥好,脱贫攻坚战就一定能打好,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就一定能顺利完成。

f19a5fcf0714abe96245dc76d279116e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