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吹响总攻号角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全面贯彻落实睢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精神

时间:2018-09-25 18:11:3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2008121594041152_2_副本_副本.jpg 

 ●睢县网评论员

 

战鼓紧,号角响,征程急。9月25日,睢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隆重召开,毅然决然地向全县吹响了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总攻号角。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一鼓作气,全力冲锋,持续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人心齐,泰山移。”当前,脱贫攻坚使命逼人,必须下定总攻的决心;脱贫攻坚形势逼人,必须集结总攻的兵力;脱贫攻坚时间逼人,必须把握总攻的时机;脱贫攻坚挑战逼人,必须吹响总攻的号角。因此,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中心的工作,集聚“尽锐出战”的磅礴力量,树立“发起总攻”的目标追求,把握“夺取全胜”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打好脱贫攻坚各场关键战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打赢总攻战,务必一鼓作气、勇往直前。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是摆脱千百年来贫穷落后面貌的重大历史机遇。在新时代的睢县,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的光荣使命和严峻考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是一场没有退路、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脱贫摘帽是一场大考、一场严考、一场国考,是当前全县最急、最重、最难的工作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县上下必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甩开膀子攻坚克难,把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打赢总攻战,务必精准突击、靶向攻关。要争分夺秒,对照脱贫攻坚任务,严格脱贫攻坚标准,把目标装在心中、任务揽在身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实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拿出冲锋冲刺的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同甘共苦,同时间赛跑,向贫困宣战,苦干实干拼命干,鼓起劲来抓发展、弯下腰来拔穷根、携起手来奔小康,确保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赢总攻战,务必聚焦聚力、尽锐出战。县级干部要向脱贫一线集结,县直单位要向脱贫一线驻扎,工作力量要向脱贫一线下沉,工作重心要向脱贫一线聚焦。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增进对群众的亲劲,在心里装着群众,在感情上亲近群众,真正把群众当亲人、为群众发声、为群众代言、为群众解难;要保持抓工作的韧劲,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着力解决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深层次问题;要强化干事业的拼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守睢县脱贫攻坚“10条铁律”,做到“五个严禁”、“五个一律”,以碰硬求过硬,群众不满意不放手,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脱贫攻坚,全县一盘棋;全面小康,决胜在合力。我们必须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下定总攻的决心、集结总攻的兵力、吹响总攻的号角,齐心协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f19a5fcf0714abe96245dc76d279116e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