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用心书写“生态水城”的美丽画卷

时间:2018-05-20 17:56:0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hongqishiliangsucai_3907114_副本 - 副本 - 副本_副本.jpg

用心书写“生态水城”的美丽画卷
——热烈祝贺睢县荣获”十佳深呼吸示范城市”殊荣
睢县网评论员
 

5月19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办的 “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正式入选榜单隆重发布。睢县蝉联”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并荣获”“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殊荣。县委书记吴海燕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近年来,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任务繁重,保护好天蓝水清的生态环境,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刻不容缓的选择。睢县牢固树立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碧水蓝天的理念,大力实施“生态水城”战略,充分利用创建深呼吸小城这个抓手,强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毫不放松地抓好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推进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旅游与生态农业的发展,推动百姓增收致富,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县域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睢县将以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为新的起点,精心打造“中原生态文化名城”,全力建设活力睢县、富强睢县、宜居睢县、和谐睢县、幸福睢县,着力打造“一都、一城、一基地、一中心”,加快建设三市接合部区域性中心城市。

倾力打造中原生态文化名城,我们必须紧紧抓住转变发展方式这个中心环节,坚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强势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强力推进节能减排,积极构筑城乡生态屏障,全力保障生态安全,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拥有碧水、蓝天、绿野、沃土和清新空气的优美生态环境。

倾力打造中原生态文化名城,我们必须以不牺牲生态和环境为目标,抓好中原水城生态水系工程载体建设,使水系规划与周边的林地、绿地相统一,突出文化特色,体现城市特点。加快排水管网、引水配套设施建设和绿化亮化进度。同时搞好快速通道道路绿化、量化工作,打造睢县景观大道。

倾力打造中原生态文化名城,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生态文化主旋律,提升全民生态文化素养,大力倡导环境保护意识,构建生态文明,弘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价值观,提倡从我做起,倡导绿色消费,形成节约消费光荣、挥霍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使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为群众自身的价值理念,转化为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自觉行动。

倾力打造中原生态文化名城,我们必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综合考评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资源、环境与生态相关要素,建立健全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健全资源环境有偿使用制度,提高环境保护的门槛,全面清理和修订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在新一轮创业创新热潮中,全县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奋力开拓,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把睢县打造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家园。睢县的天将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新鲜,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的睢县现代化之路必将实现,“美丽睢县”之花必将绽放!

d0cb07c2f324d79da98f395010a16207.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