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16-06-19 07:06:3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宣传部网信办

68b1OOOPIC42_副本.jpg

睢县网评论员

 5月4日,县委书记吴海燕在中共睢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把换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换届是关乎领导班子新陈代谢、关系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展的要事,也是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如何配强新班子、选好干部、树立新形象、培育新作风成为换届工作的“重头戏”,各乡镇党委要精细谋划,牢记使命,精心组织,突出目标导向、纪律导向、用人导向,在换届工作中接好事业棒,跑好接力赛,履好职、尽好责、干好事、创好业,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增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严明的换届工作纪律不仅是确保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的重要标尺,也是切实增强党和政府公信力的重大举措,容不得半点迟疑与松懈,必须时时刻刻织牢织密纪律制度之网,让这个网“带电长牙”,把换届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都置于这个大网之中,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各乡镇党委应当把理想信念教育牢牢抓在手上,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狠抓学习,让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入脑入心,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等规定精神,在换届工作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忠诚干净。

 “千难万难,书记上手就不难”。换届工作是各乡镇党委都必须切实担负起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委书记必须担当的重大职责,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乡镇党委书记要将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严把人选的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同时,将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推进的责任要求层层传导下去,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有效机制。

   “兵不斩不齐,将不斩不勇。”各乡镇党委要时刻高悬换届纪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盯紧看牢换届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过程,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不正之风和不良现象,坚持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狠手,抓早抓小抓苗头,对各类举报和反映都认真对待,逐项核实,一经核实,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形成露头就打、拦头刹风的高压态势,真正让换届纪律制度“长牙生威”,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选出好的干部、配强好的班子,就能影响一方人心、打开一地局面。因此,各乡镇党委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部署要求,通过坚决有力的措施和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整个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心齐气顺,换出好的领导班子、换出好的精神状态,确保“十三五”各项目标的顺利实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